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动态 | 研究机构 | 产学研 | 国际合作交流 | 学术委员会 | 博管办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 年度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的通知
2020-04-30 17:37     (点击: )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
 
2020 年度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省辖市 济源示范区、 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有关高等学 校、 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学校:
   为适应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提高我省教 育援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省教育厅决定设置河南省教育科 学规划教育援疆专项课题,助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受援地教 育教学质量。现将河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 2020 年度教育 援疆专项课题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总体要求
)教育援疆专项课题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和第 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 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和我省教育援疆工作有关要求, 步强化教育科研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 、驱动和引领作用, 紧紧围绕教育援疆工作目标,聚焦受援地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队 伍建设实际问题,努力体现教育援疆的时代特征和创新意识,着 力推出高水平 有特色的教育科研成果。
(二)教育援疆专项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应 用研究为主,结合河南教育教学优势和受援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 实际,以学科为平台,以课题为引领,以教改为抓手,以团队为 核心,围绕新课标 新课改和课堂教学,注重选题的科学性 代性 针对性和较强的应用实践价值,着力培育 100 项优质教科 研成果,建设 100 个优秀教师团队(简称 双百计划 ),提升 教师专业素养,带动受援地学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三)教育援疆专项课题提供课题指南(见附件 1),具体课 题名称由申请人参考课题指南自主拟定。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 科学 严谨、 规范、 简明, 般不加副标题。
(四)2020 年度拟确立教育援疆专项课题 100 项,课题资助 及相关工作经费由省教育厅统筹安排。
二、申报条件
)课题申请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遵守河南省教育科学 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 省教科规划办 )有关管理规 定,能够提供开展课题研究的必要条件,支持课题组开展研究并 承诺信誉保证。
(二)课题申请人(主持人)须符合以下条件:
1. 课题申请人须是河南省选派的中组部第十批援疆人才及教 育部第二批 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 教师。
2.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 具有独立组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 工作。
4. 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 或副处级以上(含)行政职务。不具备应有专业技术职称、 学位 或职务的,高校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中小 幼儿园须有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
5. 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 1 项教育援疆专项课题,且不能作为 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同级别教科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的申请; 课题组成员 3 5 人,原则上由河南援疆教师和受援地教师共同组 成(援疆教师不少于 2 人,受援地学校以青年教师为主)。课题 组成员最多参与两项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的申请;已主持承担全国 教科规划课题、 省教科规划课题未结项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 该项课题。
三、课题管理
)课题申请人(主持人)须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 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课题申请人(主持人)须履行科研承诺,具体负责课 题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课题研究团队组建 研究经费的分配 使用及研究成果的质量;能够参加省教科规划办和省教育厅援疆 工作前方协调小组组织开展的课题研究活动。
(三)课题承担单位须履行管理承诺,保证科研信誉,督促 课题主持人和参与者遵守相关规定,履行约定义务,如期完成研 究任务。
(四)专项课题获准立项后,不得变更课题名称、 承担单位 和课题主持人。因不可抗力致使课题研究无法进行的,省教科规 划办将作撤项处理,并要求退回已拨付的经费。
(五)获准立项的课题需在 1 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 准立项之日算起,延期结项或课题组成员调整需报省教科规划办 批准。
(六)课题研究的最终成果由河南省教科规划办组织鉴定, 鉴定通过者予以结项并公布。课题结项需提交的成果材料主要为 研究报告(不少于 1 万字)和教育教学改革建议(3000 字左右)。 专项课题所有研究成果,包括阶段性成果 最终成果等发表或出
版时,均须注明:河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教育援疆专项 课题(课题名称)成果(课题批准号)字样。
(七)课题研究 结项鉴定有不良信誉者,课题主持人 3 年 内不得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专项课题)。
四、材料要求
)申报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申请人(主持人)须提交《河 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申请书》(见附 件 2)纸质文本 式 2 份,《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 页》(见附件 3)纸质文本 式 3 份,《课题申请书》和《课题设 计论证活页》需分别单独装订, 起报送。 (二)课题承担(报送)单位须提交《河南省教育科学 三五 规划 2020 年度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 4)
纸质文本 2 份(即使申报 1 个课题也要填报)。汇总时须确保汇 总表编号与申报者纸质材料顺序号 、电子材料文件夹编号相 致。
(三)上述材料同版电子稿由课题承担(报送)单位汇总后 发送至指定邮箱。电子稿每项课题 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格式 2020 援疆专项 + 单位名称+ 申报者姓名 ,发送邮件主题格式 2020 援疆专项 + 报送单位 + 申报数量
(四)上述表格可登陆河南省教育厅网站 www.haedu. gov.cn 或河南教育科研网 www.hnedur.com 下载。
(五)教育援疆专项课题申报材料由省教育厅援疆工作前方 协调小组协调哈密市教育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教育局 报送,省教科规划办不受理个人申报。
(六)材料受理时间根据我省教育援疆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教育援疆专项课题 双百计划 实援疆教师 十个 工程 的重要措施。各援疆有关单位和派出 学校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认真组织援疆教师参与课题申报工 作,为课题研究提供支持和保障。
河南省教科规划办地址: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 29 号 521 室,
邮编:450003,电子邮箱:hnsjkghb816@163.com
联 系 人:王惠娟
联系电话:0371 65900037、65900139
附件:1.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 2020 年度教育援疆专项课题指南
2. 河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教育援疆专项课题 申请书
3.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4. 河南省教育科学 十三五 规划 2020 年度教育援疆 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
                       
                                             2020 年 4 月 29 日

 

附件【教社语〔2020〕183号关于申报2021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366956 0374-236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