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项目管理 | 科研动态 | 研究机构 | 产学研 | 国际合作交流 | 学术委员会 | 博管办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许昌市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征集备案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2021-11-06 09:16     (点击: )

各院部、院直各部门:

接许昌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市级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征集备案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科技攻关项目

深入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科技需求,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重点围绕我市“633”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等6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装备制造、烟草及食品、发制品等3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建材、化工、轻纺等3大传统产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点围绕我市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科技攻关;重点围绕生态文明、社会进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科技攻关。通过关键技术的突破、引进技术的创新、高新技术的应用,为我市产业结构调整、人民生活健康、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二)软科学研究项目

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研究机构以市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推进建设“五个强市”为目标开展软科学研究,着力解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组织和管理问题,促进经济、科技、社会协调发展,鼓励跨部门、跨学科的合作研究,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供支撑。一是开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路径相关问题研究,重点围绕建设一流创新生态、搭建一流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和加快推进创新强市建设开展相关评价分析、建设路径、政策措施等研究。二是开展推动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研究,重点围绕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城乡融合、郑许一体化、重大项目谋划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平安建设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三是开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相关问题研究,重点围绕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加大研发投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加快科技开放合作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四是开展科技创新政策相关问题研究,重点围绕科技创新政策的评价评估、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法制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研究。五是开展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相关问题研究,重点围绕科技人才评价、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完善科技人才计划体系等方面开展研究。六是开展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相关问题研究,重点围绕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在科技金融融合创新发展、完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等方面开展研究。

为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也不限于上述科技攻关、软课题范围,可自主确定领域开展科技攻关和软科学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应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保证项目申报质量,能够按照申报项目实施周期按时结项。

(二)学校加强项目筛选审核,对申报不规范、申报质量不高、与征集范围不符的项目将取消申报资格,同一项目不得重复或变相重复申报,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内容涉密的项目须进行脱密处理。

(三)拟推荐项目情况经内部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通过科研外事处审核推荐,提交科技主管部门。

(四)项目实施期一般不超过2年(即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202312月),应有明确的实施计划和具体可考核的绩效目标。

三、申报程序

各二级学院负责受理、审核后,统一报送至科研外事处。院直各部门教师按归属教学团队报送。

四、项目管理方式

(一)实行入库备案制

对于按专业领域受理的项目,市科技局有关业务科室分别组织专人开展形式审核。通过形式审核的项目统一录入项目库,完成备案。

(二)实施全过程自主管理

对已备案的项目,由项目单位自行组织实施。项目完成后,项目完成单位向市科技局提交项目验收申请,在市科技局指导下项目单位组织有关专家开展结项验收工作,并将验收结果报送市科技局存档备案。

(三)项目支持

对于备案类项目,市科技局不予财政资金支持。

五、材料报送要求

(一)申报材料

1.按要求填写相应类别的项目申报书和汇总表,报送纸质申报书一式两份、汇总表一份(均附电子文档)报送至科研外事处。电子文档发送至科研外事处邮箱。以上空白表可通过许昌科技网(http://kjj.xuchang.gov.cn/)“下载中心”下载。

(二)报送方式

20211124日下午5:00前报送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三)联系电话

科研外事处 0374-2366956

附件:

1. 许昌市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书

2.许昌市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3. 许昌市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

4.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许昌市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征集备案工作的通知


附件【附件3:许昌市科技计划项目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2:许昌市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许昌市科技攻关项目申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许昌市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项目征集备案工作的通知 许科字[2021]62号.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 电话:0374-2366956 0374-2366568